Inner_child

一颗椰子般的心

致电【执峰】



你为什么不骂我,却要拥抱我?

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比你看起来更不快乐的人了。



1

很久之后你听到他的名字还是在镜头前深井冰一样笑出来,始作俑者坐在一旁面无表情刷手机,即便早已习惯你的间歇性神经质,我却仍旧对此耿耿于怀。

 

你调侃我曾说过理想型是短发,平胸,不撒娇的女生,但有时现实就是,你会爱上一个丝毫不在意料之中的人,她聒噪又矫情,浑身都是公主病,却仍然抵不过有一颗热气腾腾爱你视死如归的决心。


我想和你一屋两人三餐四季。但我只想和你一日三餐。

你属什么?我属于你。


那天车灯太暗,我语气竟出乎寻常的认真,如果所有那些似是而非的玩笑都是真的,开玩笑的人却早已经不会当真该怎么办。后来你靠在我肩头沉沉睡去,梦里都眉头紧锁,我低头看了一会你颤抖的眼睑,把视线转向窗外,大峰,你那么不快乐,又是如何在人前捧腹骗过整个世界?

 

”那次去看你……我就觉得我们两个都怀着一种很奇怪的心情,我就像是去见一个许久未见的前女友一样……”

 

晚了,一切都太晚了大峰,12.23号,距离我告白ysx播出,还有一周的时间。

 

你记不记得我曾对你说,永远拥有一样东西最好的办法,就是失去它。

 

“看志伟的完美侧颜,你看这小脸,这小嘴,这小下巴,又看谁呢在这~~又看ysx呢?”

 

”对~~就在看ysx怎么样?”

 

你失去了熊梓淇,我也将永远失去你。


2

朱戬无意间说起,有一种悖论叫做赵志伟悖论,他喜欢刘雯式知性大气优雅端庄的女人,但能围在他身边咋咋呼呼交心又交肾的大都是虞小姐和拉峰这类死皮赖脸死缠烂打的人,所以他注定不能得偿所愿。


二狗不愧为老司机式的人生导师,他说得对极,但错了一点,悖论成立的前提是在遇见你之前。


即便结果一样不能得偿所愿。


3

我们在台北淋过雨,呼吸过长沙滚烫空气,熬过横店六月酷暑,也捱过北京十二月的冬季。你说最感动彼此的地方,大概就是陪伴吧。


从睡眼朦胧穿着睡衣顶着鸡窝头步下楼梯看到一脸青涩盛装出席的你开始,我们似乎就没有长久的分开过,你是唯一记得在终极宣传片场帮缺席的我讲话的人,那时我们都艰难,你只是神秘兮兮的小角色,我因为接替了汪东城的主角位子又加入SpeXial几乎被骂了祖宗十八代,你其实比谁都怂,却在众目睽睽下握紧话筒稳稳当当说赵志伟这一路其实很努力很努力。


就好像曾经我看着你的眼睛语气笃定,一切慢慢都会变好的。


我们都在变好。


4

他伸手细心捋顺彭彭的一簇炸毛,眉飞色舞描绘今年八月五棵松之约,他说要一片天枢绿色汪洋的盛况,要唱摇滚版的你一定,要唱淋淋的歌。


你坐在角落安静的听,嘴角不自觉上扬,好像那日站在他身旁的人是你一样,我喂了一声,“那我们天璇怎么办?我的王你要唱摇滚版的就像我们吗——”


你咧开嘴眯起眼睛,“公孙副相不如尬舞吧。”


5

我和虞书欣在一起了


删掉所有长篇累牍,只余下九字。简单的如同我和你相识的这九年,却也必将冗长繁杂如余生。手机屏幕上亮起光,一二三,我默数,手心出了汗,三十秒后你发来一个要红包的表情,兔斯基吊儿郎当挂起鞭炮,我笑出声——


赵志伟永远不会再害怕失去吕鋆峰了。


end

null

献给  @去你家的路都是直线 及她的基友


PS,请勿上升蒸煮,文里借了e神一句话,捂脸跑

评论(34)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