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er_child

一颗椰子般的心

死于冲绳 2019

杨孟霖X徐钧浩


【美是属于感官的,只属于感官,你不能触及精神面。】


杨先生有些害羞,是个敏感但是非常有魅力的人。他的情人曾在镜头前说,杨先生有一双艳绝两岸的眼睛。


徐钧浩在不算年轻的年纪遇到杨先生,即使他们签在同一个公司,屈指可数打照面的次数也没有让杨先生对徐钧浩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


“他的头很大这种话,怎么可能是我说的。”


“你跑步的姿势,就很有幽默感。”


杨先生喜欢以玩世不恭的姿态示人,那是他防御世界的手段,漫不经心勾起唇角,眼睛弯成月牙,随口就是543的情话。就像徐钧浩总是以侃侃而谈的喧闹姿势立于人前,早在遇到杨先生之前,他就已经被世事打磨得百毒不侵,了无生趣。


你会电影,会潜水,会姐妹淘的茶话会,除此之外呢


你不能吃辣椒,不能穿着拖鞋去楼下的早餐店,是第一号的环保标兵乖宝宝


你一辈子都演不了那种骑着飞车,让女生魂不守舍又甘愿飞蛾扑火的渣男角色


这是杨先生的认为,他觉得你是美的,但你美的不自知,美的毫无姿态。杨先生就不同,他在人前害羞,有轻度人群恐惧症,不爱跟陌生人讲话,高冷而疏离的距离感让人产生欲罢不能的征服欲和隐秘欲望。像午夜场的电影,地狱撒旦的罂粟,惯常于欲擒故纵的伎俩,勾眸时散发漫不经心挑逗意味的荷尔蒙,他站在那里看向你,就是一场山呼海啸的灾难。


杨先生就是徐钧浩永远演不了的那种角色。


这是徐钧浩注意到杨先生的开端。


为什么不早一些遇到你呢,那个时候我还没有现在这样无聊。我还可以在俄罗斯方块上赢过你。


徐钧浩这样想着,他瞄过去一眼,杨先生把彩虹棉花糖的marshmallow说成彩虹蘑菇mushroom。徐钧浩毫不留情的大笑起来,杨先生在镜头前试图捂着他的嘴巴不让继续宣扬,徐钧浩拿出唯恐天下不乱的姿态,对着镜头在冰淇淋店前笑得山摇地动。



【天赋是一种邪恶、病态的烈火。】


他故意没有听见掌镜的女博主说,你们真的好像在交往哦。


买冰淇淋的时候,你说我好特别,只有我拿甜筒,结果只吃了一口,就被其他人抢过去。后来你万分不情愿的喂我,仿佛一个矢志不渝的忠贞情人,我是横插一脚,扰的你不胜其烦的小三小四。


我又仿佛回到了拍摄天黑请闭眼的时候,我是在镜头前无所畏惧的李子硕,你是温柔又无可奈何,陪我入戏太深的周若青。


这样的想法让我窃喜。这个时候没有未来和过去,没有任何假设和结果,只有我和你,我和你的这个亲密的动作。



【邪恶是不可或缺的,邪恶是天才的粮食。】


鸡屎夫妇说,他们在冲绳举行了婚礼,所以每一年的结婚纪念日,都会在冲绳度过。徐钧浩与杨先生走在他们身边,相得益彰。


这是杨先生第一次潜水,紧紧跟在熟练的徐钧浩身后。

他并不想回望,只想更深,更快的游下去,直到某个安全的据点,然后回头——


他觉得自己的心脏被开了一枪,杨先生一只手遮住镜头,俯身贴着他的耳背吻过去。徐钧浩睁大眼睛,他惯性的往后躲,却被稳稳托住后颈,是不容置疑的一个吻。


“我在教你如何演好像我这样的角色。” 


徐钧浩潜伏在海底五厘米,他的思绪开始变得透明,像旱地缺氧的鱼,吐出断断续续的白色泡泡。杨先生戏虐的眼睛透过氧气面罩望进他干涸发痛的灵魂。


呼吸,他在做口型,提醒他,呼吸。


接着杨先生伸出食指隔着透明的氧气面罩,按住了他的嘴唇。一点一点推开他想要靠近的动作。


又是欲擒故纵的把戏。我可以靠近你,但是你不行,徐钧浩,你还是没有学好如何演一个像我这样的角色。


杨先生带着一抹笑,退后着往回游去,徐钧浩望着那个干净利落的背影,慢慢眨了眨眼睛。随后,他转身向更深的蓝色游去。



托马斯曼在43岁遇到他的天使,死于1911的威尼斯。


徐钧浩在29岁遇到杨先生,死于2019的日本冲绳。


END 

北极圈超冷齐心二少cp,取材自两人的冲绳之旅以及合体直播

null
null
null

null

评论(7)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