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er_child

一颗椰子般的心

造物仁慈【执峰】

主执峰,含熊彭土包,唯党慎



绿毛小师弟拍摄花絮


下面玩什么花样呢?——《发条橙》


1

他在模糊的背景里朝这边望过来一眼,是被大峰杠铃般的笑硬生生打断了看台本的思路。吕鋆峰此刻笑得他心惊胆战,虞祎杰觉得这样的笑法相当不正常,很有必要挂个精神外科什么的好好诊治一下,最好进去关两天,他同样瞄见坐在旁边的赵老师耷拉着时单时双的死鱼眼,满脸生无可恋,一副抗免疫过度的垂死之态,好样的,赵志伟,好样的,他重复了七八遍,丝毫不觉得自己失态。


熊梓淇是谁?


虞祎杰把头规规矩矩转回台本,脑子里漠然思考了三秒钟,放弃。


2

祎杰拍硬照很自然,他骨肩胛清瘦,镁光灯映衬下边跳舞边单手脱衣服,笑得像个妖精,雄的那种,浑身上下都是溢出来的荷尔蒙,板寸也掩不住的精致五官叛逆气场,和赵先生雅痞的学生气以及熊老师精分的双面人格都不同,看到吕鋆峰第一次见他的表情,志伟就断言,要完蛋,这是新欢。


刺客先生拍摄的圆满,他自来熟得凑上去摸了两把草绿色锅盖头,“哎虞师弟你漂这个疼不疼?我一直想试来着,怕疼没敢。”他特意把虞加重了音,


”哎你这个耳环和朱戬是同款!”


”祎杰你知不知道现在你已经把二狗头顶一片绿的称号撂给自己了。”


”一姐?哈哈哈哈哈这个好听,我以后就喊你一姐!”


他吧唧一声扑上去亲了一口虞先生的脸颊,祎杰愣了愣没来得及躲开,赵志伟一把把人抓过来说不要脸,查杰在旁边幸灾乐祸地笑,马祯喊了句没眼看,朱戬特别淡定指着自己的脸凑过去说,”祎杰迪迪莫方,在场的每一位除了祯祯都被拉峰亲过,你把这个当做进组仪式就好。”


实际上他是个很酷的人,只发图不聊天,比二狗夸张的金色耳环,侧脸线条更利落,眼神桀骜,低调却不无聊,顶着惊世骇俗的草绿色锅盖头,看人的样子懒懒的,并不亲近。吕鋆峰却没有丝毫作为生人应该勿近的觉悟。


祎杰擦了擦脸看过去,那人笑得前仰后合得意忘形,踮脚给他挥了挥手,赵志伟站在他身边不知道低声说了什么,轻车熟路抬手就给他后脑勺来了一巴掌,吕鋆峰跳起来要回打,偏偏被赵先生仗着一米九的身高逗老鼠一般趔身轻松躲过N次,最终败下阵来乖乖低头看手机。赵先生百无聊赖原地转了会圈,蹭过去又把下巴搁在吕鋆峰肩头休息,大约是感觉到他的视线,抬眼便直直对上,他当然不是屑于躲闪的人,也没必要躲闪什么,一开始勾起他好奇心的,不过是熊梓淇三个字在吕鋆峰身上的反应而已,顺带关乎一下同僚情谊,但赵志伟的眼神有些许探寻和火药气,于是坦荡荡的视线相撞变得意味不明,随时都会擦枪走火。


他率先空洞着表情把视线转往别处,低头瞬间看到手机屏幕上赫大的娱乐新闻头条,虞书欣表白赵志伟被拒,一年级下一期告白或有转机?


3

”不许捂眼睛。”


”那我捂嘴!”


 咔嚓!


”哎哎哎这就照了!我还没摆好表情,不行不行再来一次,开美颜没有啊你?”


”拉峰你事贼巴多,”朱戬忍着把查王子埋在盒饭里的头按下去的人类最原始的冲动,一边实时吐槽,”能让祎杰迪迪突发奇想主动掌镜亲自合照的机会那可是比佐佐木希说嫁给我还稀奇的啊!”


”那估计你离佐佐木希说嫁给你的那一天不远了,骚年。”吕鋆峰好心地拍拍二狗的肩。


”就是呀,不要放弃对爱情的幻想,毕竟是幻想嘛,要美好一点。”查王子猛的从盒饭里抬头。


其他人:……


4

他的咬唇远没有他的绿毛来得标新立异,吕鋆峰说,“我觉得你可以带我去喝梅诺,去三里屯的地下酒吧唱歌,凌晨四点踩着滑板去一家刺青纹身店,最后清晨睡倒在街边。”


“你是世界上另一个吕鋆峰,不用在意别人眼光得活着,活得潇洒又深情。”


“其实一辈子也没那么长的对不对,所以我和他不在一起也无所谓。”


那时虞祎杰忽然觉得,这个笑起来带着光芒的大男孩身上带着一种无法言喻的悲伤,以及千帆过尽也依旧执着莽撞不计代价的善良,他拙劣的掩饰和百炼成钢的浮夸表象,自欺欺人的说忘就忘,都让人想要不自觉的去保护,而且显然,他不是第一个这么觉得的人。


“你们一定经历过很多事,任何人都无法替代,我也知道人生出场顺序很重要,我已经来得太晚了。”


吕鋆峰第一次喝赤霞珠,喝得整个人像煮熟的虾,不仅红还猫着身子蜷在沙发上睡姿难看又闹腾,第二季的开机宴过去一半,查王子窝在鲜红色沙发帮M小姐定外卖,认认真真讲了房间号还不忘叮嘱少放辣椒,旁边朱二狗抖着鸡皮疙瘩颠三倒四给拖泥带水说着他的梦想兄弟和姑娘,熊梓淇哼着一首不知名的老歌细心帮彭彭捋平一撮翘起的炸毛,旁边煮了一半的鲜红色火锅兀自咕嘟咕嘟冒着热闹的泡泡,没人顾得上再往里面下菜,所以显得寂寞又喧嚣。


“但现在那些都不重要了,你说呢?”


他纤长五指稳稳拖住高脚杯,与赵先生的一碰,玻璃撞击声清脆决绝,一如自己的年轻任性,“既然这些年他都没有去你身边,既然说过他爱谁都无所谓,那我们公平竞争。”


吕鋆峰在沙发上翻了个身模糊嘟囔了一句,又沉沉睡去,赵志伟看着面前少年凛冽清明的眼睛,有那么一瞬间,只是短短的一瞬,忽然就觉得自己已经垂垂老矣,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他的王已经会问得他哑口无言,已经周全到不需要他在人前低声提点,譬如背挺直,小声点,别闹了——他该怎么言真意切地告诉这个初入光怪陆离三千繁华冢的少年,像这样棱角分明地去守护一个人,到底有多难。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他仰头饮下去,呛得几乎流泪。


5

楼下开始人声鼎沸,圣诞树还没来得及撤去,各大商场已经为新年张灯结彩,红色灯笼一排一排亮过去,响起爆竹的贺岁声。


他从身后忽然捂住他的眼睛,掌心干燥十指冰冷,吕鋆峰没躲,老神在在笑着,”老赵你又玩什么把戏?!”


”送你惊喜啊。”


他声音没什么波澜,微微颔首贴在他耳边拖长了尾音数,一二三——


砰,世贸上空爆炸出一朵巨大五色烟花,长鸣钟响彻天阶,吕鋆峰睁开眼睛,一如既往懵逼几秒才反应过来,


”礼物在哪?赵志伟你个骗子!你又耍我!”


”喂喂喂,我这么大个人立在这里你看不到吗?”


赵先生坦然张开手臂站在他面前,仿佛跋山涉水穿越万千人海而来,周遭的嘈杂声都被衬得黯淡下去


”我把自己送给你好不好?”


十二点将近,人群开始沸腾,尖叫着一起倒计时迎接盛大又周而复始的2017。


吕鋆峰睁大眼睛看他,伸了伸脖子,”嗯?你说什么!?我听不到!”


”我把自己送给你好不好?!!”


赵志伟凑到他耳边扯开嗓子,吕鋆峰便乐开了花,眯起眼睛笑得满脸褶,却是一点都不信的样子——


”要你干嘛?又不能吃!真是的。”


诺言是最百无一用的东西,他许你金银还能荣华富贵一世,甜言蜜语却是从来看不见抓不住摸不着的,说没就没了,沉下去连个漂都不打。


印象里曾有个人,也夹杂在某一日狂喜的人群里这般对他笑着,晃晃悠悠说大峰啊,把你自己送给我好不好,那人掌心也是这般干燥冰冷,明明谁也温暖不了,却兀自固执得扣紧他五指,藏进袖口,嘴角弯起新月的弧度,笑得心满意足像偷腥的猫。


他便任由他牵着,走了一条又一条街,一年又一年冬夏。


你看,哄我最廉价,一分钱都不用花。


6

虞祎杰站在一棵灯火通明的圣诞树下,看到熊梓淇俯身亲吻彭老师额头,虔诚得像拉斐尔圣齐奥笔下的画,吕鋆峰视线转过来的时候,赵先生恰逢其时从背后捂住了他眼睛,多么感人肺腑煞费苦心的谎,虞祎杰双手插兜吹了声口哨,熊梓淇是谁?他终于知道,却也是最了无生趣的答案。


砰!世贸上空爆炸出2016最后一朵烟花,长鸣钟敲了十二下颤着余音彻底归零,人群尖叫相拥,查杰停下手里游戏,朱戬打住满口跑火车的深沉哲理,虞祎杰漫不经心眯起带着醉意的眼睛,赵志伟松开吕鋆峰肩头,熊梓淇抽出搂住彭彭的手,他们一起仰头——


那朵烟花盛开到极致,在万众瞩目的惊叹声里毅然决然爆裂,死亡,最后归于沉寂。


2017终于到了,有人开始大声哭泣。


7

“我喜欢你这个滤镜,求分享!”


他嘴角不自觉勾起一个弧度,双手按键回得迅速,”INS里的。”


众所周知他拍照惯素颜,滤镜那种事他一向不屑,但配合一下美人,总归是没错的。


耳边仍是朱戬唐僧式碎碎念,”祎杰你个小没良心的,我白给你讲了半天戏,还长篇大论在微博为你粉墨登场做铺垫,口水都费没了,你小子第一个在微博互关的人竟然是拉峰?!”


”我记得粉墨登场是贬义。”


”哎我刚刚说了什么来着?”


 尾声

”我们总有一天会老的,赵志伟。”


”你终会和一个女人一屋两人三餐四季。”


”而吕鋆峰,再也找不到第二个赵志伟。”


”所以,他要先于你长大,再努力摆脱你,直到他完全不需要你的一日。”


这些话他永远都不会说给他听,就如同夜宴上酒过三巡,只有虞祎杰听到,他在不安稳的睡梦里喊的名字,一直都是赵志伟。


END


PS 咳咳说明一下,删掉某段完全是出于为包考虑,毕竟人言可畏啊虽然一开始我对此并无什么偏见,谢谢所有喜欢包子的吕朋友,超爱你们了!大概从他身上,我们都能找到那种故作坚强的不得已吧,会心疼,为他,也为千万个最终陷入繁碌余生的自己,愿我们最终都能得偿所愿。

献给  @去你家的路都是直线 

评论(70)

热度(183)